《平凡的世界》读后感4:艰辛奋斗与人生价值
《平凡的世界》中有许多人物都是通过自己不懈努力而走向成功。他们或许从不被人看好,或许一开始就注定要摆脱贫困生活;但是他们却坚持自己心中所想,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。
例如孙少平,在贫困生活中勤奋工作、努力学习,并最终考上大学成为知识分子;孙少安则在失去梦想后重新振作,并最终成为一个有良心、有追求的商人;而孙维新则通过自己的才华、智慧和勇气,成为了商业领域的佼佼者。
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,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,也不是一蹴而就的。只有经过艰辛的努力、不屈不挠地追求和奋斗,才能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。同时,这些人物所表达出来的乐观向上、坚定信念等精神品质也深刻地感染着读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