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平凡的世界》读后感2:人性的扭曲与恶劣
《平凡的世界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着纯洁美好的内心。相反,小说中还存在着许多人性扭曲、恶劣行径层出不穷的角色。而这些角色则反映了社会残酷和人性黑暗面。
例如,杨白劳是一个冷漠、自私、冥顽不灵的家长,他只关心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周围亲属和邻里们的生活;方玉珍则是一个虚伪、狡诈、毒辣的女子,她往往用种种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标。而这些角色同样影响着主角们命运,并反映了中国农村社会中诸多问题。
但是,《平凡的世界》并没有像一些小说那样只展现了人性的恶劣,它通过对主角的塑造,表达了真正的社会价值和人性美好。这种平衡的叙述方式使得小说更加立体、生动。